关于加强生态示范区建设的建议
来源:九寨沟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9010   日期:2018-08-03   字体:【

关于加强生态示范区建设的建议

 

我州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中华水塔”,肩负着长江上游生态建设的重任。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事关全州人民群众的福祉和全国的生态安全,事关我们能否更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战略布局,为全国、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葛林冲委员建议:

1.制定出台切实可行的“以电代柴”“以气代柴”方案并实施,逐步减少或禁止砍伐柴火。

2.尽快研究制定《阿坝州创建生态示范区建设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创建目标和任务,对照验收标准和实施细则,突出工作重点,增添工作措施,以便大家对标执行。

3.强化宣传营销,使大家充分认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大意义,把《省委关于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作为做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总遵循;同时积极对接中央和省上相关政策,统筹开展旅游综合执法和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我州全域旅游发展水平。

4.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全域旅游“全旅游、全要素、全过程、全时空、全人文”总体要求,正视自身优势,开展工作自查,补齐工作短板,实行周报月会制度,强力推进创建工作。

版权所有 阿坝州九寨沟县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九寨大道政务中心1号楼1楼  邮编: 6234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