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县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建议意见及社情民意
来源:九寨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10205   日期:2018-07-05   字体:【

九寨沟县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建议意见及社情民意

 

2018112日至15日,政协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域发展、绿色崛起”总体战略、“四个全域、四个九寨”战略规划,及“四个年”工作安排,涌跃发言、积极建言,在认真履职中参政议政、共商大计,主动为九寨沟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所有发言经梳理合并汇总,共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及社情民意81件(不含书面提交63件提案),其中: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方面17件;社会事业和社会治理等方面35件;民生保障和民族宗教方面19件;涉及县政协自身的意见建议(已经政协党组暨主席会专题研究,将努力加以解决落实)。

 

九寨沟县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社情民意汇总表

 

序号

建议意见

委员、列席人员

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等方面

17

1

加大对白水江的保护和治理。

车正军

2

当前我县产业结构对旅游业依赖过大,建议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强全县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农村经济发展。

涂成秀

3

一是鲁能集团进一步发挥央企作用,助力全县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加大对中查村地质灾害治理的资金投入;二是尽快帮助中查村恢复自来水等基础实施建设;三是加大对有地域特色的农副产品打造和销售力度。

沙磊

4

九寨沟景区发展不能仅仅依靠门票经济,在销售策略上要以刺激消费为主,延长产业链。

胡玉书

5

一是建议在修建小型水电站的同时,注重生态平衡保护;二是加强对新增地质灾害的监管治理。

刘彦荣

6

一是建议改善旅游设施建设,打造文化产业集群;二是建议玉瓦片区打造特色旅游项目。

徐云峰

7

建议进一步推进若九公路后续工作。

瓦出塔

8

一是陵江乡垃圾处理厂导致环境卫生问题加剧,影响了当地人民的正常生活,建议另择垃圾处理场地;二是为解决各乡村将垃圾倒入河中的问题,建议政府给各乡配备垃圾处理车辆。

马培元

9

建议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农村垃圾处理问题。

刘彦荣

10

一是永丰四小附近道路狭窄,建议尽快对路面进行提档升级;二是永丰乡到新区沿路,临时搭建物较多,阻碍雨水污水排放,建议进行整治。

李贵灵

11

希望加强环保宣传,支持环保工作,不断提升环保工作力度。

雷代荣

12

针对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致使耕地荒废,以及农作物销路不畅等情况,建议加大产业发展投入,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加快产业道路建设,盘活高半山闲置土地,利用帮扶资源提高农产品线上线下的销售量。

张禹

13

围绕产业发展,尤其是加强形成养殖产业链等方面,多进行专题调研。

赵富全

14

建议医疗废物中心尽快投入使用,减少医疗垃圾造成的二次污染。

王春艳

15

针对当前中小型企业融资难问题,建议出台相关政策,给予帮扶。

李贵灵

16

建议加强农村公路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管护。

唐金喜

17

针对高半山村寨生产困难,建议加大生产道路建设,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王玉林

社会事业和社会治理等方面

35

1

玉瓦小学在地震中受损,且存在地质灾害隐患,望研究解决。

胡学勇 祁继明  车正军

2

建议为各学校配备校医,及时解决学生伤风感冒及晕厥、户外活动受伤等问题。

车正军

3

建议调整学校布局结构,扩大九寨沟县第一小学活动场地面积。

胡学勇 祁继明

4

建议全县实行公车改革制度。

 

5

县档案局工作人员平均年龄为45岁,建议改善档案工作队伍。

江茂瑛

6

建议在脱贫攻坚中,进一步加大群众的思想教育,加强感恩意识教育引导。

李炳秀

7

地震后,漳扎镇房屋租赁等经济纠纷突出,建议成立协调小组,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周强

8

地震后,景区几乎所有门面没有收入,房屋租赁等存在矛盾隐患,建议相关部门组织座谈会等,协调解决相关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郎介珠      葛道奉

9

黑河沟公路段路边树枝遮挡视线,弯道处特别严重,建议进行清理,确保行车安全。

列果

10

一是要把“村史乡志”工作作为实现九寨沟县文化自信的基础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引进力度;二是持续加大本土文化、非物质遗产挖掘保护力度。

阚少谦

11

一是针对脱贫攻坚中政策宣传不够深入的问题,建议多深入农户开展宣传工作,提升智力扶贫实效;二是要建强卫生队伍,既重“量”更保“质”,特别要加强卫生管理人才的培育、选拔,注重人才的关心关爱,了解实际需求、搭建良好平台、改善从医环境;三是建议为医疗系统设立备用水源和电源。

杜云峰

12

要用统规自建、拓宽当地群众眼界等方式,结合本土文化,加大景区部分区域房屋建设的特色打造。

常勇

13

一是乡镇党委组织包村委员或企业,与包联群众面对面反馈问题、需求;二是对2018年“九寨依然美丽”主题展示工作给予帮助,更好展示九寨人文、风景。

刘朋雨

14

深入挖掘本土文化,通过举办“采花节”等活动唱响九寨文化名片。

高崇禄 刘彦荣

15

建议教育部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

马文兰姜玉晓

16

针对乡村医生年龄普遍偏大,文化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建议出台乡村医生退出机制,并提高相应工资待遇。

刘红菊

17

一是建议严把挂职干部质量关,将能干实事的精兵强将派往各单位;二是加强对临聘人员、对口帮扶人员的教育、管理及培训力度。

车正军

18

提升干部职工担当和责任意识。

徐云峰

19

一是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出发,政府补贴电费、以电代柴;同时,延续退耕还林补助政策,防止复垦,保护生态;二是加强县内文物的保护和抢救;进一步深挖历史文化,打造全县民俗、宗教文化的亮点;三是进一步加强中藏医院提档升级,重视藏医药学。

奔卡嘎桑仁静

20

一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用一批文史资料特约征集员,建立一支文史工作队伍,加大本县文史宣传力度;二是建议政协委员对灾后重建等重大项目进行跟踪监督,为政府在重大决策、规划投资等方面更加科学合理建言献策。

扎黑泽里

21

一是建议取消合并乡镇派出所,分乡设所;二是政府各部门还存在脸好看门好进,但是办事效率较低等现象。

瓦出塔

22

建议加强创业者的法律教育与培训。

王蓉

23

建议扩大非遗文化演艺厅规模,加大力度培养非遗文化传承人。

马四云

24

灾后重建中各级、各部门之间数据不一致,造成工作被动,建议全县统一归口数据。

莫诚

25

要引导群众诚信经营,不断提升产品质量。

雷代荣

26

相关部门加强对多诺库区裂缝等群众热议问题的答复、解释。

李炳勇

27

继续挖掘本土文化,提升本土文化内涵,发挥本土文化优势。

阚少谦 王毅   王蓉

28

希望第三幼儿园开班后,收费与第一、第二幼儿园一致,对生源进行有效分流。

夏莉萍

29

一是改善九中硬件设施及教学走班情况;二是鼓励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创建州级示范幼儿园。

胡学勇

30

一是更加重视音乐、美术等科目;二是设立学生心理咨询室,加强对学生心理的引导和抚慰;三是建议政法、公安部门加强校外巡逻,解决校外暴力事件;四是加强禁毒宣传,杜绝毒品进校园;五是整治校园周边网吧。

 

31

一是建议大录小学在保证生源的情况下,秋季开学时间提前;二是解决大录乡教师流动频繁的问题,维持教师队伍稳定性。

桑郎泽里

32

针对幼儿园、小学建筑面积小,容纳学生数量超标的问题,建议扩大校园建设规模,并另择址新建学校。

李家琪

33

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解决好村社消防道路缺失,宅基地乱建,公交车乱停等问题。

李炳勇

34

一是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在体现特色的同时,兼顾生活便捷,如开通无障碍人行道;二是加强对城区内运行货车的管治;三是加强十字街口拆迁后,临时停车点的规范管理。

刘朋雨

35

对大型医疗设备收费情况开展调研,在保证医疗设备正常维护的情况下,对收费价格合理调整。

 

民生保障和民族宗教等方面

19

1

提升公职人员体检项目质量,为患有疾病的干部职工提供针对性的体检。

王毅 薛

2

一是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等工作任务繁重,希望在不违规违纪的情况下,加大对长期加班的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二是呼吁有关部门尽量解决医院挂号、缴费长时间等待及流感等疾病爆发期床位紧张等问题。

王小兵

3

一是建议景区门票对本县干部群众免费,便于了解自己家乡;二是加大对宗教活动场所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周边配套基础设施;三是加大县级领导和部门联寺联僧的力度,防止流于形式。

奔卡嘎桑仁静

4

一是达吉寺大经堂、老经堂维修资金不足,希望政府能给予一定的补助;二是政协相关会议证件和会议、文件标题添加藏文字,规范双语言文字。

彭措

5

支持政协委员、尤其是宗教管理者利用“走出去、请进来”培训等机会,开阔眼界、提升能力。

秦磋

6

一是要加大干部关心关爱力度,保证职工带薪休假;二是提高体检标准,职工体检可自选地点;三是建议将因客观原因造成门诊治疗的费用纳入报销系统。

李晓玲

7

要加强基层干部关心关爱,做到正面宣传消除误解,兑现车补,提升待遇,适当对长时间工作在基层的干部进行调整。

常勇

8

建议乡镇党委政府积极配合农技培训工作开展,充分调动百姓的积极性,助力脱贫奔康。

杨献宝

9

建议加大对企业员工的关心,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

杨莎莉

10

针对体检费用不足,检查项目不全的情况,建议干部职工体检工作依旧在我县医院开展。

葛小平

11

一是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融入群众的优势,解决部分贫困户仍存在等靠要思想的问题;二是加快发展休闲农业、创业农业等新业态,延长产业链;三是培育壮大自主创新意识强、竞争力大的龙头企业。加大对本县在外就业人员的关心,降低调回、考入门槛。

李炳秀

12

一是针对农村用电不稳定,导致百姓电器大量损坏的问题,建议由电力公司负责电器维修维护费用;二是由于农村太阳能路灯维修成本高,乡村两级无力承担,建议相关部门予以解决;三是针对干部职工长期处于高压态势的情况,建议进一步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并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刘彦荣

13

建议冬季提前开放路灯,保证师生出行安全。

李家琪

14

建议降低电价,减少百姓费用负担。

马四云

15

地震后,对漳扎片区经济影响较大。建议对漳扎片区的企业待业职工问题进行适当补助“五险一金”。

王久 王冬 杜勇

16

后山公路路灯昏暗,建议进行整改,保障行人安全。

胡学勇

17

建议新建中藏医院在老城区选址,便于服务周边百姓。

葛小平

18

将九寨沟县各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与灾后重建创建宜居县城等工作相结合。

陈德文

19

在九寨与松潘、文县之间建设应急避难场所,平安时期用于停车,灾难时过渡安置。

杜勇

委员活动和提案工作等方面

10

1

充分调动政协委员参与政协调研工作的积极性,针对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分界别开展对口帮扶,并对相关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有效监督。

杜云峰

2

提案要通过门户网、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公开,让群众共商、共鸣、共享,提高群众知晓率,提高委员积极性。

王小兵

3

一是注重政协委员能力、素质提升。组织委员对优秀提案予以解剖分析,帮助委员提高提案质量;二是让委员充分学习了解县委、县政府发展规划,便于委员针对性提出提案。同时,多组织委员“走出去”开展调研和学习交流。

罗琼  常勇 刘彦荣

4

一是加强对提案的结果运用,将提案办理情况纳入年底目标考核;二是加强委员异地培训,通过实地调研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雷代荣

5

一是建议进一步调动各界别委员参与政协调研等工作的积极性;二是号召各界别委员,发挥自身优势,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更好地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等全县重点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莫诚 叶强 余建军 刘朋雨何世磊

6

建议对未解决的提案实行动态化台账管理,实现提案跟踪办理。

黄俊杰

7

一是建议加强对委员提案工作的指导,对未办结的提案进行反馈;二是希望个别委员能实事求是,对提案办结情况做出中肯评价,提升提案办结质量。

赵富全

8

希望对城管工作多督促、多建言。建议针对城镇化建设、灾后重建等工作对委员进行专题培训,提升委员专业能力。

王秋平

9

一是建议及时向企业界别委员传达县委、县政府相关规划和政策文件,不断加强企业界别提案的前瞻性;二是加强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建立本地企业帮扶名单,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更多保障。

田晓军

10

永乐镇村民建房今年调整到三层半,群众反对意见较多,建议政协进行专题调研,倾听民意,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相关参考。

赵品康

 


版权所有 阿坝州九寨沟县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九寨大道政务中心1号楼1楼  邮编: 6234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