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赴九寨沟督导精准脱贫工作
来源:九寨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6086   日期:2019-12-06   字体:【

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赴九寨沟督导精准脱贫工作

 

 

11月29日,省级定点帮扶单位赴九寨沟县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在县综合一会议室召开,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陈福生,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县政协主席葛林冲参加会议。

听取相关汇报后,赵振铣充分肯定了定点帮扶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协同发展暨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扶贫工作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各帮扶单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深厚的家国情怀,深入扶贫一线,通过定点帮扶,九寨沟县基础设施、民生事业、文化事业、产业发展等各方面都再上了新台阶。他强调,一要抓好藏区发展机遇,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可持续发展,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特殊难题,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全力打好藏区脱贫攻坚这场标志性战役。 二要抓好基层治理工作,九寨沟县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巨大的物质基础,扶贫工作要结合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乡村振兴等工作,早安排、早部署,用新的理念推动九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三要积极合作,形成合力。各定点帮扶单位要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开动脑筋、挖掘潜力、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扶贫发展交流互赢多赢的合力,让脱贫攻坚巩固工作更有效率、更加专业。

 会上,罗智波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8.13万各族干部群众对赵振铣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定点帮扶单位长期以来对九寨沟县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帮扶单位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九寨沟县。他指出,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感恩奋进的优良品质,牢固树立自力更生的拼搏意识,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要主动对接、强化合作,紧抓省级定点帮扶的战略机遇,倍加珍惜与帮扶单位之间的友好关系,厚植“一家人”情谊,主动热情服务、用心联系协调,举全县之力确保定点帮扶援助内容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关爱到九寨挂职的干部。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接,在项目、资金、政策等方面争取各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全力推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陶钢汇报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各省级定点帮扶单位汇报了2019年帮扶工作和2020年工作计划,相关乡镇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赵振铣一行还前往双河镇进行实地调研。

民盟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政府驻京办、成都大学、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文轩职业学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等省级定点帮扶单位负责人,有关县级联系领导,定点帮扶单位派驻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定点帮扶乡村相关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阿坝州九寨沟县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九寨大道政务中心1号楼1楼  邮编: 6234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