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聚合力,履职为民促发展——政协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九寨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2461   日期:2019-01-09   字体:【

【聚焦】协商议政聚合力,履职为民促发展——政协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这是一次参政议政的大会

这是一次汇聚力量的大会

这是一次建言献策的大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罗智波陶钢汪世荣到会祝贺

葛林冲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坤芝陆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协商议政聚合力,履职为民促发展。12月2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九寨沟县政务中心五楼会议室隆重开幕,今天的五楼会议室气氛庄重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来自全县各族各界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团结一心,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发展目标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大会应到委员126人,实到委员10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葛林冲、左光远、奔卡嘎桑仁静、坤芝陆、扎黑泽里、陈孟平,并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左光远主持。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世荣,以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九管局、南林局的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九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葛林冲代表政协九寨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政协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2018年,在中共九寨县委坚强领导和县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县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全域发展、绿色崛起”总体战略和“四个全域、四个九寨”战略规划,紧盯“四个年”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人民政协事业呈现出团结奋进、务实进取的新局面。

一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坚持县委领导、强化党组作用、筑牢政治基础,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及县委要求,启好政治方向“导航仪”,把牢政协履职“方向盘”。

一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县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县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集到哪里”,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精准选题,主动作为,追求务实高质的履职成效。充分展示了政协参与中心、合作共事、追求作为的时代风采。

一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有为才有位”的理念,在充分履行政协“三大职能”的同时,围绕全县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精心谋事,用心干事,努力成事。

一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严实标准、固本强基,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机关效能、增强履职活力、彰显主体作用,为发挥政协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明确

2019年,是我县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是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的决战之年。县政协要在中共九寨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县委四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紧扣“四个全域、四个九寨”战略规划,围绕全面构建“一主两核三带”绿色发展新布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将“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从严治党”作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主要内容,扎实有效地履行职能,推动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县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为实现“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的发展目标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报告强调

 

 做好2019年政协工作,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履行新使命;二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全县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三要坚持民主团结,在发挥自身优势上凝聚新合力;四要坚持强基固本,在激发内生活力中树立新形象。

受政协九寨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坤芝陆向大会作了《政协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报告》。

县政协十三届二次全会以来,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建议意见63件,经提案委审查共立案57件。从办理结果来看,提案中所提意见和建议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51件,占89%;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4件,占7%;因受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需向上级反映争取解决的2件,占4%。提案办复率达100%。从委员对办理情况反馈意见来看,绝大多数委员对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委员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的达98%,基本满意的为2%。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驻我县的省州属部门负责人、州政协委员、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各乡镇及县级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

 

 

 

 

版权所有 阿坝州九寨沟县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九寨大道政务中心1号楼1楼  邮编: 6234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