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木一行在九寨沟县视察

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来源:九寨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576   日期:2018-09-08   字体:【

尼玛木一行在九寨沟县视察

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95日至6日,阿坝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带领部分省、州、县政协委员在九寨沟县视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王斌主持会议,州委常委、中共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智波参加会议。

会前,尼玛木一行先后深入九寨沟景区、上寺寨地灾治理点、漳扎隧道进口建设点、漳扎中心小学、九寨沟县第二人民医院、九寨沟县污水处理厂、九寨沟县人民医院、九寨沟中学和九寨沟县民族体育馆等地实地查看灾后重建恢复工作。

 

 

 

视察中,针对九寨沟景区恢复重建工作尼玛木强调,施工单位在世界级景区施工,要严格按照世界标准精确布局、精心打造、精细作业;要加强施工人员的素质教育,要求他们爱护景区内的一草一木,要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宝贵财富;地震后,次生灾害频发,作业人员一定要有安全意识,注意防范;要有文明施工意识,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要日产日清,保护好景区环境。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汇报后,尼玛木指出,重建工作启动以来,工作有序推进,成效值得充分肯定,面对多重困难叠加的严峻形势,全州上下以必胜之决心,于逆境中奋起,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灾区广大干部群众铭恩奋进、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积极发挥主体作用,用勤劳的双手重建家园,让我们在视察过程中,真切感受到了灾区干部群众在恢复重建工作中自强不息的精气神。

 

针对下一步工作尼玛木强调,要把握要义抓住关键,不负重托争当典范,要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中央、省、州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与贯彻落实州委《决定》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用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政协系统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强化监督推动落实,要深刻领会刘坪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找准重点做好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确保州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刘坪书记对政协工作提出的“站位要高、质量要高、务实建言”新要求,胸怀全局议大事,情系民生献良谋,在监督视察工作中,要敢于言人之所未言、言人之所不能言、言人之所不愿言,以高质量的建言献策成果,促进相关工作的不断改进、完善和提升,切实巩固人民政协的话语权。

会上,州重建办通报了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九寨沟县、松潘县、若尔盖县、九寨沟管理局和大九旅集团公司汇报了重建工作。

州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陈福生,州政协秘书长牟卫东,州政协各委室负责人,省、州、县政协委员,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96日下午,还召开了茂县“6.24”、九寨沟“8.8”灾后恢复重建协商会议,就灾后重建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协商。

版权所有 阿坝州九寨沟县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九寨大道政务中心1号楼1楼  邮编: 6234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