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发挥政协职能

久久为功助推全县中心工作


来源:九寨沟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061   日期:2019-09-18   字体:【

凝心聚力发挥政协职能

久久为功助推全县中心工作

 

201999日,政协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葛林冲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桢应邀出席,县政协副主席坤芝陆主持会议,副主席左光远、扎黑泽里,县政协秘书长陈孟平以及县政协全体常委、部分委员代表、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万福清,县纪委(监察委)、宣传、住建、公安等县级部门以及漳扎、永乐、保华、双河等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应知应会》相关政策法规,听取了今年18月政府经济运行、提案办理、政协调研视察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纪委(监察委)工作开展情况,协商审议了《九寨沟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情况调研报告》,并征求听取部分委员意见建议。

IMG_256

 

 

 

 

 

 

 

 

 

 

 

 

 

 

 

 

 

 

IMG_256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县人民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重点、推动落实,全县总体发展态势“逆势而行、进中渐好、好中显优”;提案办理和调研视察工作在县政府的重视和承办部门的努力下,取得了较好成效。县纪委(监察委)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有力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法检两院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竭力维护公平正义和法治权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尤其是常委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紧扣灾后重建、景区开园、宜居县城、乡村振兴等全县性中心工作,积极通过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方式,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建设“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的发展目标上来,真抓实干的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把县委的决策部署体现到政协履职的方方面面。

会议要求,全县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要起好表率作用,树牢政协优良形象。要始终注重学习,主动接受新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履行好职能,发挥好作用打下坚实基础。要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着想,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讲话,真心实意反映人民群众意愿,做到言必真,策必实,行必正。要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廉、经得住诱惑,以廉洁奉公的表率作用赢得社会各界的信任,维护好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要完善工作举措,确保取得实绩成效。要按照2019年既定目标任务,加足马力、鼓足劲头,加快推进各项视察调研任务落地落实,持续强化对我县重点工程建设、重要民生项目的民主监督,按时按质完成各项重点调研视察任务,确保形成高质量的履职成果。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DSC02000

 

 

 

版权所有 阿坝州九寨沟县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九寨大道政务中心1号楼1楼  邮编: 6234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