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战迎国考 全力创典范
来源:九寨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405   日期:2020-07-02   字体:【

督战迎国考 全力创典范

——葛林冲督导脱贫攻坚普查迎检等工作

 

  近日,县政协主席葛林冲先后深入县扶贫、科农等部门和黑河、双河、南坪等乡镇,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情况,召集县发改、环保、农头等部门及企业在扶贫局召开工作研究安排和推进会议。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措施,以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普查迎检和环保项目问题整改推进等各项工作,确保创成典范。 县政府副县长龚学文、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葛林冲强调,此次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方位、全覆盖的入户核查,是对我县脱贫成果的“国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牢牢锁定“一超六有和两不愁三保障”等考核指标,全力以赴、全神贯注抓紧抓实攻坚各项工作,确保以高质量脱贫成果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要以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和帮扶部门互查为抓手,加大“视觉贫困”消除力度,加强日常环卫保洁和村容村貌整治,全面推进扶贫领域问题清零。要大力抓好产业扶贫,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要全面夯实扶贫基础工作,对标对表做好统计,为普查提供高质量的基础数据。要强化脱贫工作经验总结提炼,全面拓宽渠道,加大内外宣传力度。要周全考虑,做细操作性强的迎检方案,确保万无一失。

    葛林冲强调,迎接普查工作要坚决克服应付过关的侥幸心理,必须压实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集中时间和力量,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做好各类软件资料的规范整理,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迎接全国普查。对干部和结对帮扶人培训要到位,对贫困户培训要到位,对培训当中新发现的问题整改要到位,对环境卫生的整治要到位,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不留一个、不缺一条。镇村和各帮扶单位要对标普查内容和各项指标要求,迅速开展问卷调查和查漏补缺工作,引导群众如实反映情况,做到认真排查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就地整改问题,尽快补齐短板弱项,为迎接普查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督导中,葛林冲还对乡村振兴示范现场会筹备,以及示范村、示范户和特色民居、家庭农场打造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部署,并就具体工作推进提出了要求。

 

  

版权所有 阿坝州九寨沟县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九寨大道政务中心1号楼1楼  邮编: 6234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