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改督建助示范 联寺联户解难事
来源:九寨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321   日期:2020-04-24   字体:【

督改督建助示范 联寺联户解难事

 

2020年4月23-24日,县政协主席葛林冲先后深入双河罗依坝村、白河太平村等地,现场督导乡村振兴示范乡村建设工作,为示范乡村打造把脉鼓劲。

督导中,葛林冲通过逐户走访、实地查看和听取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道路污水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有碍观瞻建筑的拆除情况、综合环境整治情况、鲜色瓦和不协调颜色墙面的处理情况、户办工程推进情况、项目实施推进中的具体管理办法措施等。

葛林冲指出,要树立跳出乡村建乡村的思维,示范乡村不仅要切实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更要站在游客的角度,围绕当地的生态文化资源禀赋统筹产业发展,尤其在乡村旅游上做文章、下功夫,推进可持续增收致富。示范乡村建设不仅要充分考虑建成后的硬件设施的示范成效,还要在建设过程中和建成后的运行维护中大胆探索有效的管理经验,以便学习借鉴。在具体建设过程中要量力而行,不搞一刀切,也不搞大拆大建,在确保村寨整体风貌协调的前提下,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一户一策、分户实施、统筹推进;整体风貌尽量突出原始的地方特色,各户适当保留古朴的个性特征,既不杂乱无章,也不千人一面。在用工上尽量考虑当地工匠和劳务,促进就近就业增收;要加强共建和户改工程的质量监管、进度统筹,还要确保整体效果和施工安全。

近日,县政协主席葛林冲及政协机关同志,持续深入各自联系的寺庙和乡村,帮助僧人及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葛林冲亲自为风成寺送去了领导像章,并与僧伲亲切交谈,帮助和督促解决消防饮水,协调办理从教人员证件等具体问题。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不放松;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宗教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加强和创新宗教事务管理,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 阿坝州九寨沟县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九寨大道政务中心1号楼1楼  邮编: 6234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