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典范目标细化方案 对标考核要求压实任务
来源:九寨沟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574   日期:2020-02-17   字体:【

围绕典范目标细化方案 对标考核要求压实任务

---葛林冲牵头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为认真落实努力将九寨沟打造成“三个典范”的指示要求,2020年2月13日,县政协主席葛林冲牵头,组织县委常委、工会主席文成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锐,县政府副县长龚学文,县扶贫开发局和科农局有关负责人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今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扶贫开发局和科农局关于全县今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安排的汇报,各参会人员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典范如何创?乡村振兴示范如何干?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重点要对标考核指标,在助农增收和建立巩固成果长效机制上细化工作措施;乡村振兴重点要以用好当地农民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努力提升软硬件环境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各乡村村庄规划一定要因地制宜,有前瞻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不能因赶时间而闭门造车、无法落地;项目规划要突出以点带面,有条件的乡村一并纳入,力求每个乡镇有一个示范点。要强化产业振兴,重点在家庭农场和园区创建上做文章;要突出生态振兴,大力实施乡村绿化行动,将道路两旁、住户房前屋后和村庄空闲区域植树成荫;同时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清洁行动,科学处理利用好垃圾、排污和畜禽粪便。人才振兴重点要加强农村实用技能培训;组织振兴要推进“一核三治”实施;文化振兴重在教育引导村民文明素质提升和良好习惯养成。

  会议要求,建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工作牵头联系和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定期研究会商机制,按照“抓重点、搞示范、分层推”的方式统筹推进工作,相关部门要深入调研业务,吃透上级政策、摸清下面实情,对标考核指标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和下达各乡镇硬性指标任务,拟发阶段性工作清单,并限时督导落实完成。

 

 

 

 

 

 

整合辖区帮扶力量 补齐社区防控短板

 

   2020年2月13日,县政协主席葛林冲、县委组织部部长张锐及有关负责人,深入南坪镇部分社区居民小区实地检查防控工作,并在镇政府专题研究落实加强小区防控值守力量等问题。

 

  研究中鉴于目前南坪镇社区防控工作的巨大压力,决定在南坪镇现有帮扶联系部门单位中,统筹调配得力工作人员,并按照就近原则,充实到各社区、尤其是力量薄弱的居民小区,共同参与防控等工作;按“以房管人”和“以单位管人”的原则,全面落实有单位的社区居民及家属的防控工作;针对无物管的老旧公房小区,由房屋现在所有或原来所有单位,落实全覆盖防控工作;另各村抽出2名民兵在本辖区内开展流动巡检劝导和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劝散扎堆和纠正不按防控要求等行为。

 

 

版权所有 阿坝州九寨沟县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九寨大道政务中心1号楼1楼  邮编: 6234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