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九寨沟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7364   日期:2019-04-26   字体:【

政协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2019年4月17日,政协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会议由九寨沟县政协副主席左光远主持,主席葛林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主席奔卡嘎桑仁静、坤芝陆、扎黑泽里及县政协全体常委参加。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县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县史志办、县文联、白河乡、罗依乡等相关同志列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治波应邀参加会议。

葛林冲要求,县政协机关和全县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担负起时代新使命。一要强化政治观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政协一切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思想引领,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做到理论学习与履职实践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各位常委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强化担当意识,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履好职、尽好责。全县委员要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写好“委员作业”,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四要强化纪律约束,始终坚持在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范围内履行职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切实维护好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五要强化协商能力,既要敢于协商,又要善于协商,不断提高从全局高度看问题、提建议的素养和能力。

 

葛林冲强调,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全县大局。一要积极参政议政,围绕“全域发展、绿色崛起”战略目标,按照县政协年度重点课题调研机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具有建设性、前瞻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努力为县委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二要强化民主监督,坚持把反映和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民主监督的着力点,协助县委县政府抓好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县人民。三要维护和谐稳定,主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继续深入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生态保护政协委员在行动”“两联一进”等活动,不断加强与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沟通交流,及时反映社会各界群众和利益群体的诉求,为全县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进步作出贡献。

葛林冲指出,要突出重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搞好调研视察,对《关于九寨沟县乡村民宿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及时报县委。同时,由提案委、经科委、办公室牵头的各项调研视察都要抓紧筹备,认真组织开展好。二要提高提案质量,要进一步深化对提高提案质量重要意义的认识,坚持“少而精、专而深、准而实、活而新”的工作要求,努力推动提案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三要加强委员联络,办公室和各专委会要积极组织、联系委员开展活动、履行职责,开展好“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委员事迹采集工作,力争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钱迷“象牙塔”》;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等文件和全国两会精神精神;会议通报了《十三届九寨沟县政协委员2019年第一季度履职情况》《关于安乐乡卫生院刘红菊辞去政协九寨沟县委员会委员职务的通报》;会议审议通过了《九寨沟县乡村民宿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

 

版权所有 阿坝州九寨沟县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九寨大道政务中心1号楼1楼  邮编: 6234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