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九寨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2549   日期:2019-01-09   字体:【

【聚焦两会】政协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罗智波作讲话

陶钢汪世荣出席

葛林冲主持

12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在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共商发展大计,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葛林冲、左光远、奔卡嘎桑仁静、坤芝陆、扎黑泽里、陈孟平。

大会应到委员126名,实到委员10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县政协主席葛林冲,县政协副主席左光远、奔卡嘎桑仁静、坤芝陆、扎黑泽里,县政协秘书长陈孟平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今天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县委副书记、县长陶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世荣,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九管局、南林局领导和部分离退休老领导。


大会由葛林冲主持。

大会表扬了2018年度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个人;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罗智波代表县委向“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县人大、县政协以及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18年,是全县人大、县政协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一年来,县人大、县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人民政协的新思想,牢记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年来,广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力助推灾后恢复重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广泛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投身抢险救灾,活跃在九寨沟发展的各个领域、方方面面,为全县发展献智献力、凝心聚气。过去的一年,是县人大、县政协恪尽职守、成果丰硕的一年,是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一年,是作用充分彰显、贡献度不断提升的一年。

罗智波强调

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县委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州委全会精神,在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参与和支持下,扎实推进重建攻坚、脱贫奔康、平安建设、党建提升,灾后重建实现了重要突破,重点项目取得了重大进展,城镇建设迈出了关键步伐,抗洪抢险夺取了重大胜利,群众增收找到了新的路径。

罗智波强调

2019年,全县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为加快建设美丽新九寨的共同理想基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九寨沟的历史使命,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走好实现脱贫摘帽、迈向全面小康的关键一步。

罗智波希望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把准正确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和省委、州委、县委全会精神,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中心工作,做发展上的排头兵,组织各界人士坦诚交流、广泛协商,形成一批高质量、可操作的调研成果和提案建议,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坚持真情为民,做群众中的贴心人,把关心群众疾苦、体察民生问题作为人大、政协工作的重要职责,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鼓舞士气的工作,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要加强自身建设,做改革的先行者,县人大、县政协机关要着力加强对代表、委员的管理和服务,切实为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在省委、州委、县委的坚强

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目标而努力奋斗。

葛林冲表示,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2019年,全县政协机关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此为起点,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努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新发展。要在把牢方向、强化学习上下功夫,要按照县委四届五次、六次全会的部署,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始终做到与县委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按照“全域发展、绿色崛起”总体战略,紧扣“四个全域、四个九寨”战略规划,围绕全面构建“一主两核三带”绿色发展新布局,坚持将“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从严治党”作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主要内容,扎实有效地履行职能。

要在强化协商、参政议政上下功夫,聚焦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社会普遍关注的政风行风问题,以及政协重要建言成果转化落实情况等内容开展监督,客观务实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以建言资政的积极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在强化团结、凝心聚力上下功夫,积极加强与国家、省、州和兄弟县市政协的联系交往,开展调研视察、培训学习,着力构建政协全方位开放格局,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起九寨发展强大正能量。要在强化作风、树好形象上下功夫,要积极探索专题协商、民主监督、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委员服务管理、文史等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以更多创新成果推动政协履职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应邀列席本次闭幕大会的有驻我县的州属部门负责人、州政协委员、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各乡镇及县级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县人大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全体代表。

 会前,还进行了九寨沟县2018年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脱贫攻坚知识集中测试。

 

 

 

版权所有 阿坝州九寨沟县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九寨大道政务中心1号楼1楼  邮编: 6234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