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

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来源:九寨沟县政协   作者:佚名   点击数:895   日期:2018-10-09   字体:【

政协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

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2018年10月9日,召开政协第十三届九寨沟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会议由九寨沟县政协副主席奔卡嘎桑仁静主持,主席葛林冲、副主席扎黑泽里及县政协全体常委参加。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相关同志列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威,县人大副主任刘斌应邀参加。

会议学习了《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审议通过了《周边环境平安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和《依法治县工作视察报告》;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威同志通报1-9月九寨沟县经济运行、提案办理和脱贫攻坚情况县人民法院院长何其军同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万福清同志县纪委常委王晓燕同志分别通报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纪委监察委1-9月工作情况。

葛林冲要求,县政协机关和全县政协委员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深入学习、广泛宣传、认真贯彻县委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各族各界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全域发展、绿色崛起”总体战略和“四个全域、四个九寨”战略规划,“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从严治党”四个主攻方向,“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发展目标,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建设美丽新九寨的伟大实践中去,形成聚精会神谋发展、齐心协力促跨越的生动局面。

葛林冲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来抓。要持续深化“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相关主席会议成员要继续抓好联系乡村的督导,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和全县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紧盯目标任务,抓好各项落实,不折不扣完成脱贫任务;要进一步采取务实举措,牢牢把握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关键环节,深入研究和把握脱贫攻坚工作政策和要求,拿出过硬办法,因人施策,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尤其是县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弘扬社会正能量,发挥好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发挥好政协的优良传统,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为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助推全县年度脱贫摘帽任务的圆满完成。

 

葛林冲指出,要统筹谋划认真抓好政协下阶段各项工作。一切实抓好调研视察工作。各牵头委室要对照承担的任务,对没有完成的任务抓紧组织开展,努力为县委决策提供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二提前谋划十三届三次全委会。从11月份开始,各委室要着手对常委会全年工作进行总结,认真研究制定十三届政协三次全委会议筹备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好文稿起草、会议组织、后勤保障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要严肃遵守纪律。二是要认真开展学习。三是要带头讲政治守规矩。

葛林冲还要求各位常委结合《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四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案》及省委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切实搞好配合,抓好整改落实等工作。

 

版权所有 阿坝州九寨沟县委员会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九寨大道政务中心1号楼1楼  邮编: 623400

蜀ICP备18017262号-1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400-8600222